close
國防部長馮世寬。記者高彬原/攝影
分享
國防部長馮世寬與曾任金管會主委的國民黨立委曾銘宗,下午在立法院互比民調,曾銘宗批評馮世寬不孚眾望,不信可以作民調,馮世寬回應「民調絕對比你高」,他嗆曾銘宗「老百姓的掌聲就是民調的高低,我們兩個站出去看誰給誰掌聲」,面對曾銘宗搬出過去金管會主委與財政部政次常次的資歷,馮世寬以高聲「哈哈哈哈」回應,面對兩人的言語衝突,擔任會議主席的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提醒馮世寬注意備詢態度。

馮世寬今日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,就「慶富造船各項政府標案(獵雷艦、海巡艇、海科館、土瓦魯漁船)之後續檢討與因應作為」,這場前金管會主委VS現任國國防部長的針鋒相對,始自曾銘宗質詢時始終提高聲量,說他過去擔任政務官時,質疑馮在哪裡?馮世寬直言說他當時在國軍部隊裡負責保護包括曾銘宗等人,但曾銘宗也反唇稱,「你講錯啦,不是只有你一個」,馮世寬堅稱,「我帶領大家,雖然不是登機飛行,請不要激動」。對話點燃兩人言詞交鋒導火線。

曾銘宗譏諷馮世寬表示,因為你不孚眾望,外界不服氣;馮世寬當場反駁說,不見得。曾此時強調,那你作一下民調?馮世寬說:民調絕對比你高。

對話到這裡,兩人愈見劍拔弩張。曾銘宗說:「你認為你民調會多高?」馮世寬則回應:「老百姓的掌聲就是民調的高低,我們兩個站出去看誰給誰掌聲」。曾銘宗負氣稱:「太好了,你認為會多高?」馮世寬表示:「我想比你高,是的」。

面對國防部長的態度,曾銘宗此時表示,「我當金管會主委你還不知道在哪裡,我當財政部政次常次你還不知道在哪裡,我還沒見過你」。馮世寬則以高聲「哈哈哈哈」回應。曾銘宗抱怨:「你早上9點到現在態度都不對」,他無法接受馮世寬的態度,「我去每個委員會都會尊敬該會的政務官,但我來國防委員會,無法尊敬你」。

由於兩人吵開來,委員會主席馬文君為此宣布會議休息5分鐘,馬文君提醒馮世寬注意備詢時的態度,其後她也准許馮世寬先行離席,返部因應共機在南部海域活動狀況。
國民黨立委曾銘宗(左)表示,「我當金管會主委你還不知道在哪裡,我當財政部政次常次你還不知道在哪裡,我還沒見過你」。國防部長馮世寬(右)則以高聲「哈哈哈哈」回應。圖/翻攝立法院直播畫面
分享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x199h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